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区发展和改革局 > 统计专栏 > 统计知识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网上零售额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大小: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网上零售额

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企业(单位、个体户)通过交易直接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个人包括城乡居民和入境人员,社会集团包括机关、社会团体、部队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包括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用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用的建筑材料,也包括售给社会集团用作非生产、非经营的商品等;不包括企业(单位、个体户)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和其他消耗品的价值量,也不包括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和农民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费用。

二、网上零售额

网上零售额是指通过公共网络交易平台(包括自建网站和第三方平台)实现的商品和服务零售额之和。商品和服务包括实物商品和非实物商品(如虚拟商品、服务类商品等)。

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网上零售额的联系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括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但不包括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