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区发展和改革局 > 统计专栏 > 统计知识

劳动力调查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大小:

劳动力调查

一、目的

劳动力调查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国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人口的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改善宏观调控,加强就业服务提供依据。

二、频率和范围

劳动力调查的频率为月度,即每月都要开展调查。调查范围是抽中的省内城镇和乡村地域上的住户。

三、调查对象和内容

(一)调查对象:调查时间居住在本户的人;本户人口中外出但不满半年的人。

(二)调查内容:姓名、与户主关系、性别、出生年月、户口登记情况、受教育程度、婚姻状况、就业失业状况、工作时间、工作报酬、行职业、未工作原因等29个项目。

四、时间节点

月度劳动力调查的标准时间为每月10日零时,入户登记时间为每月10日—14日。受节假日影响,个别月份调查时点会进行相应调整,比如在10月份,月度劳动力调查时间就推迟到15-19日。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