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区发展和改革局 > 统计专栏 > 统计分析 > 统计分析

【白云统计简讯】2018年第9期--省统计局选派李良胜同志到白云区发改局挂职锻炼工作将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区发改局 字体大小:

近日,省统计局选派李良胜同志到我局挂职锻炼工作将圆满完成。李良胜同志系广东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副处长,于2016年7月—2018年7月在我局挂职锻炼,任局长助理。

在两年的挂职锻炼期间,李良胜同志负责协助督办统计工作,协助局长处理阶段性工作。主要负责协助分管统计普查中心,具体分管白云区农业及劳资专业统计、劳动力调查、“四上”企业入库及名录库管理、第三次农业普查、第四次经济普查的试点工作。其在我局挂职期间成绩显著,主要有:

1.顺利完成了白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组织完成“两员”招聘和培训,组织完成普通农户81549户、规模农户1559个和经营单位1080个的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审核强制性错误记录1.7万余条、审核性错误15.8万余条,高质量地完成农业普查数据核实工作。

2.组织完成农业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报工作。完善农业台账编制和存档制度,完成对镇街基层人员的定报和年报培训工作,组织完成定报、年报的填报、审核和上报工作。

3.认真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和名录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四上”企业月度入库、退库、改名等审批工作,月度入库企业18家,退库11家;认真完成名录库管理工作,变更、修改和删除名录库信息3500多条;顺利完成基本单位调查核实工作,收集下发核实企业9432家;年度审批“四上”企业458家。

4.积极做好劳资、劳动力调查工作。组织修订报表制度,召开多场培训会,共培训镇街和企业劳动工资统计人员3850人次;完成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报调查工作,组织开展了国家企业用工季度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及非公有制企业调查等专项调查工作。积极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指导我区统计业务开展。

由于李良胜同志的优异表现,其2017年年度考核被白云区政府评为优秀并进行嘉奖。李良胜同志的挂职锻炼,给白云区统计系统带来了新气象,使上级统计工作与基层统计工作联系得更加紧密。这种挂职交流的平台,是切实践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了统计系统内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互相融合的桥梁,意义十分深远。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