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又一民办名校落户白云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白云实验学校位于我区夏茅广花一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图为该校效果图。
白云实验学校位于我区夏茅广花一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图为该校效果图。

白云实验学校已经建好的教学楼,校园环境优美。
白云实验学校已经建好的教学楼,校园环境优美。

白云实验学校将实施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教育。图为该校已经建好的体育场。区教育局供图
白云实验学校将实施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教育。图为该校已经建好的体育场。区教育局供图

    白云时事讯(党英伟 杨凯 通讯员/郑久华)6月22日下午,在区教育局举行的广东实验中学全权托管广州白云实验学校宣传通报会上,广东实验中学与广州广联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共同举办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实验学校(以下简称“白云省实”)。该校将实施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教育,预计今年9月开办招生,采用小班精细化教学模式,面向广州市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格知班”1个,共40人;创新班5个,每班40人。
    据悉,白云省实为民办非营利性全日制寄宿学校,实施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教育。该校位于我区夏茅广花一路,占地面积约270亩,正式设立后将委托广东实验中学全权管理。学校将采用每班不超过40人的小班精细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一流的住宿环境,宿舍为带阳台卫生间的豪华四人间,预计今年9月可开办招生。
    笔者了解到,近日,白云省实将发布2018年招生简章,其将面向广州市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招收“格知班”1个,共40人;创新班5个,每班40人。其中“格知班”将参照借鉴广东实验中学“格致班”、天河省实“格源班”以及顺德省实“笃行班”的成功经验,由一流名师执教,全面移植广东实验中学格致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该校将借助广东实验中学成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等办学优势,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打造精品化教学模式,努力办成硬件水平一流,周边环境优质,在广州市、白云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区教育局局长杨雄忠表示,希望白云实验学校珍惜机遇、主动作为,依托省实的品牌资源、人才优势、学术积淀,创新管理模式,深化融合共建,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有影响、有特色的一流学校。该局将依法依规给予新校区大力支持,也希望广东实验中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白云实验学校予以全方位指导,将优质资源和管理理念输出给白云教育,共同推动白云区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民办教育水平,强化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表示,广东实验中学在管理白云实验学校的过程中,将秉承共享开放、特色共建、协同创新、多元共生的思路,实现资源互享增量、教学互研增值、教师互动增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知多D

白云教育动作频频

    近年来,我区在优化办学环境的同时,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方面更是动作频频。继去年成立三大教育集团、五个教育微集团、五个教育联盟,成功引入广铁一中、广州市实验教育集团,在白云新城布局培英中学北校区,复办培英中学初中部等重大举措后,今年上半年,我区又成功引进了广东实验中学、华南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六中珠江学校等省市名校与白云区民办学校合作办学。
    据统计,随着白云省实、白云广雅等一批优质名校强力进驻我区,近期我区引进开办的民办名校,预计可为全区提供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位达24750个、高中阶段优质学位2916个。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