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二批)出炉

我区88个项目将迎来改造升级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区投资促进办(区空港办) 字体大小: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通讯员/刘超琼)日前,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二批)》,61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名单公布。其中,涉及我区的有88个改造项目,包括8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含续建),总投资5523万元。此外,黄边旧村庄纳入旧村改造,广州市政集团同德南大门旧厂房和白云区二运集团旧厂也将启动改造。
    笔者了解到,在我区8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含续建)项目中,有74个为正式项目,11个为续建项目。那么,老旧小区是如何微改造的呢?老旧房子改造后会变得怎么样?区城改办方面介绍,老旧小区微改造是以保障民生为主,以存在问题为导向,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社区治理,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更可持续。
    从目前我区已完成微改造的原广东省交通工程公司宿舍的变化,就可见一斑。这个位于机场路的老旧小区,自去年12月启动微改造以来,昔日裸露在外的凌乱“三线”已拆除规整,供水水泵全部换新,下水管道清淤更换,楼道楼梯整饰修补,公共道路翻修新铺,小区围墙修补美化,小区绿化升级改造,垃圾房规划重建,新的公共篮球场投入使用,燃气管道入户基本完成。
    据了解,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内容,包括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位、小区公用部分等,根据居民住户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来实施微改造。接下来,我区将有序推进分步实施,按照“续建一批、开工一批、筹备一批”的思路,分年度分步骤有计划地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同时,做好前期工作,规范建设实施,将老旧小区微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除了老旧小区微改造,列入今年广州市第二批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的项目,还有黄边旧村庄改造。据悉,该项目将分为村居综合整治、村物业更新改造、现状保留三大板块。其中,村居综合整治部分用地面积15.94公顷,拟通过打通消防通道、增加公建配套、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等方式,完善村居环境提升工作;村物业更新改造部分用地面积15.06公顷,拟承担复建(包含拆除村居用地以及集体物业的复建)以及融资(解决复建安置资金筹措)功能;现状保留部分9.02公顷,保留现状使用功能。
    区城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统一谋划、统一整治、统一租赁,旧村居部分将充分挖掘村庄空间、文化、风俗特色,计划打造为独具特色的社区中心。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