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

纪检干部要担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之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叶东以“纪检干部要担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为题给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课上,张叶东从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当前我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形势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三个方面论述了纪检干部要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这一课题。

张叶东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党的政治建设包含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保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内容。要通过政治学习、党组织的政治要求、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机制制度的构建、各级党组织一级管一级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传帮带来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清醒地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形势。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我区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政治敏感性不强、责任不到位、工作浮在面上、工作标准不高、落实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

张叶东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努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应该发挥独特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与推动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结合起来,强化执纪监督审查的政治思维,把党组织的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基层治理统一起来,持续传导“两个责任”的压力;要把关键少数突出出来,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农村基层薄弱环节;要坚持治标与治本两手抓,处理好惩和防的关系,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处理问题的总要求,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先进典型的培养;要努力提升运用党内法规推进政治建设的能力,具备“精准思维”,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依纪依法依规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张叶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也是永恒课题。白云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依然薄弱,但是正能量在提升,干部精神面貌在改变,村社干部思想观念在增强,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如履薄冰,认真履行好促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为白云区政治生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