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

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区纪委 字体大小:

4月25日至26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叶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柏生同志,全区各镇街、区直各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监察室(科)主任(科长)以及区纪委监察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叶东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区纪委监委有关室分析通报了有关专项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石井街纪工委等5个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白云区全面从严治党3+2清单、全面从严治党三年行动计划等内容作了解读。

随后,张叶东同志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行好职责,从应该“抓什么”、“怎么做”等方面作了辅导。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关注基础性工作,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的民主意识、基层治理的平台和制度、基层干部的治理能力、历史上形成、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基础数据、档案文件工作等。二是关注重点工作,要盯住重点时机、重要节假日、重点人员、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三是关注经常性工作,抓好纪律教育、信访核查、党内政治生活监督、“四种形态”运用、日常监督检查,要注重营造有利的氛围,不仅要唤醒当权者被监督的意识,更要唤醒群众主动监督的意识。四是关注能出成果出亮点的工作,在解决问题中求创新求突破。五是关注队伍建设,包括队伍的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等。

围绕“怎么做”,张叶东同志送给纪检监察干部十六句话,“看不见问题,就看不清方向;打不好基础,其他都白搭,做了等于白做,终点永远是起点;抓不住党建,就抓不住关键;不善于用制度,就等于做重复劳动,没有制度,就没有规范;没有群众参与监督,就不会有监督的氛围,也不会有接受监督的自觉;抓不住重点,就把不住大局;抓不住典型,就不可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事半功倍;风险是防住的,问题是等出来的;教育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教育一定不能;监督是首要任务,责任是追出来的,“四种形态”的作用喊不出来;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责任缺一不可;善结合者,事半功倍,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业务工作不能“两张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出路;善总结者善提高;打铁必须自身硬,成事关键在人;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没有兼职,领导干部分管范围的监督责任一样没有兼职”。勉励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干净作为。

郑柏生同志就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工作作了具体辅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