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

我区启动今年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我区在白云学院举行2018年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启动仪式,现场开展征兵宣传和政策咨询活动,吸引了区内1500余名适龄青年参与。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宁应求大校,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苏小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喻泽立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应求对去年我区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去年白云区大学生征集比例高达73%,创白云历史新高。当前,国防和军队正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迈进,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继承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弘扬羊城学子的爱国热情,彰显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到火热军营中去挥洒汗水,书写青春。各级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的征兵工作。

苏小澎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区历来有爱国崇军的光荣传统,在和平发展的新时期,白云人民依然发扬崇高的拥军观念,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每年都为人民军队输送大批优秀青年,已经连续9次被评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志愿献身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区每年都有300多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如白云学院大学生士兵代表陈定坚以优异成绩从军队这所学校毕业后,回到白云学院继续完成学业,并在今年成功考取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应征报名的适龄青年代表肖锦鹏表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希望经过层层审核,进入到军队这所学校里锻炼,以实际行动塑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

当前,一年一度的夏季征兵工作正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男性大学生以及适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参加学校所在镇(街)征兵办组织的初检初审,并根据初检初审情况确定预征对象。今年9月,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后将正式批准入伍,新入伍青年将享受义务兵优待等福利。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我区适龄青年在咨询应征报名相关事项。谭札烽 摄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