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报道

全省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5038宗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广东累计交办35批信访件共6077宗,截至7月15日,全省累计已办结5038宗。其中,交办全省各地市群众信访件数量和各地市已办结数量如下:广州(交办1419宗、办结1371宗,下同),深圳(522、456),珠海(117、101),汕头(185、145),佛山(394、384),韶关(61、55),河源(163、97),梅州(371、321),惠州(324、306),汕尾(103、72),东莞(348、200),中山(165、115),江门(261、154),阳江(132、71),湛江(243、178),茂名(360、179),肇庆(203、198),清远(181、127),潮州(190、176),揭阳(220、219),云浮(96、94),省直(19、19)。信访件交办及办理具体信息详见省、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网站专栏,相关链接请扫二维码。

江门:一工厂“未验先投”遭重罚

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开平市三埠街的开平市明志销钉镜业有限公司长期通宵作业,噪音严重扰民,粉尘飞舞,污水未经处理排放。经查,开平市明志销钉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玻璃镜片切割和销钉制造项目,未取得环保审批文件。销钉制造24小时开工,开平市环保局已经对该公司的噪音进行采样监测;该公司无打磨机,切割过程中产生少量的粉尘,不存在粉尘漫天乱飘的现象;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无污水排放。

该公司现场夜间监测的结果显示边界噪声达标。针对该公司未取得环保审批文件的情况,开平市环保局立即要求该公司完善相关的环保手续,同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22万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

阳江:拆除46家非法养殖场

近日,阳春市春湾镇开展禁养区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镇区内46家非法养殖场,拆除总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前段时间,春湾镇对全镇禁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并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宣传,要求非法养殖场尽快处理生猪,按期清栏及拆除建筑物。对于部分没有自行拆除的养殖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耐心劝导,让经营者认识到非法养殖的严重性,最终顺利拆除禁养区养殖场。

接下来,春湾镇将对养殖场拆除情况及时跟踪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养殖污染源整治,同时,继续加大对非法违章建筑排查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保护生态环境和水源水质安全。加快畜禽养殖业向标准化、生态化良性发展转变,使全镇畜禽养殖在高质、高效和生态、低碳的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