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报道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三十批举报件244宗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昨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三十批举报件244宗,其中重复投诉案件6 宗,实际交办案件238宗(含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重点案件17宗)。至此全省已累计收到三十批交办件共5574宗。

截至7月4日,全省已办结3148宗,其中,广州市908宗、深圳市284宗、珠海市74宗、汕头市89宗、佛山市250宗、韶关市31宗、河源市68宗、梅州市256宗、惠州市183宗、汕尾市60宗、东莞市126宗、中山市58宗、江门市91宗、阳江市27宗、湛江市116宗、茂名市115宗、肇庆市108宗、清远市111宗、潮州市79宗、揭阳市133宗、云浮市34宗、省直单位8宗。全省共立案处罚企业1115家,拟罚款金额5742.26万元,立案侦查54件,刑事拘留111人。

肇庆:工地偷排生活废水被查

群众举报反映肇庆高新区独水河周边企业存在偷排废水违法行为。高新区包案专责组进行仔细排查发现,位于独水河肇庆高新区河段生态修复工程河道旁的保利心悦花园项目,施工方因化粪池容量不足,私设管道溢流生活污水。6月19日,高新区包案组约谈保利心悦花园项目负责人。包案专责组对该违法行为立案处理,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罚款10万至20万元。

佛山:立案处罚违法五金制品厂

南海区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大沥镇一塑料加工企业存在偷排漏排和占地经营等情况。佛山市展开督察行动,发现投诉反映的塑料加工厂为景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违法占地约2000平方米加盖厂房进行塑料加工、未办理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针对佛山市南海景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上述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大沥镇环保部门对其发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的行政命令决定书,并对其进行立案处罚,目前案件查处程序正在进行中。

江门:商铺扰民碎冰机已拆除

有群众投诉反映堤东路存在噪音扰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蓬江区抓紧开展查处和落实整改。经查,投诉案件反映的堤东路154号为商住综合楼,主要噪声来源为靠近浮石市场一侧的碎冰店碎冰机启用时产生的机械噪声。蓬江区环保局已对两家店铺噪声超标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两家店铺的碎冰机和碎冰机电源进行了查封扣押。目前,两家商铺已将碎冰机拆除。

阳江:噪音扰民购销部着手搬迁

有群众反映,位于市区龙津路附近的原阳江市物资局汽车队旧址每天都发出锤击机械的噪音。市环保局迅速调查核实,该场地一部分被江城区雄基金属材料购销部租用,用来进行切割加工钢板作业,产生的噪声和废气污染周边环境。目前,经营者已停止加工切割钢板业务,并着手搬迁到其他地点经营。接下来,市环保局将责令限期将经营场所搬迁到远离居民住宅区的地方。

揭阳:揭东区拆除污染养猪场

有群众投诉揭东经济开发区一养猪场、曲溪街道一临时垃圾收集点臭味污染。经查,群众投诉的养猪场位于畜禽养殖禁养区内,临时垃圾点垃圾收集人员作业不规范,垃圾堆至路面。揭东区责令养猪场业主立即进行整改,限期3天内做好生猪的转移工作,并落实养猪场的拆除。目前,养猪场已拆除完毕。揭东区组织人员对垃圾点门口及周边杂物进行清理,并于当日清理、清洗干净。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