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报道

广州市纪委再通报三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广州市委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环紧扣一环,大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再次通报三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南沙区环保水务局环保监察大队有关人员官僚主义

2018年5月,广州中船文冲船坞有限公司分3次私下将18.92吨的固体危险废物(废油漆桶)交由无资质的公司处理,造成油漆渣露天堆放,严重污染环境。经查,南沙区环保水务局对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工作的日常申报的数据未认真开展申报核查,在企业申报转移废油漆桶数据存在异常的情况下,未及时发现疑点,直至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该问题时才发现,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监管流于形式。2018年7月,南沙区环保水务局环保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彭志辉被责令作书面检查,综合组科员袁辉受到诫勉处理。

天河区车陂街城管执法队有关人员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群众多次反映天河区东圃富华楼周边大排档占道经营夜宵造成噪音、油烟污染,扰民问题。经查,该片区确实存在噪音、油烟扰民问题。车陂街城管执法队不正确履行职责,存在形式主义问题。2018年7月,城管执法队队长张德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执法辅助队员吴彩周受到辞退处理。

白云区钟落潭镇有关人员对违法企业监管不力

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大罗村的广州市冠叠誉饰盒包装有限公司无环保设施,无环保手续,违法排污、废气扰民,群众多次投诉,被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督办。经查,白云区钟落潭镇环安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散乱污”企业一封了之,未严格监管,导致企业私自开工,违法生产。钟落潭镇环安办工作人员冯伟键、杨耀奇、刘文生、陈俊超和大罗村委副主任冯浩涌、大罗村二社社长罗敬深等6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