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2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3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为白云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区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逐层逐级抓好学习贯彻。要制定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的专项学习培训计划,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策划多批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制定工作计划,深入分析深层次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时间表、路线图,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白云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区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纲”,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云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下一步,我区将在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健全落实区领导定点联系基层机制,加强区级层面督导指导工作,压实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基层党组织直接责任。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配合省委巡视我区有关工作事项,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稿)》和《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工作实施方案(稿)》。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