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新时代新白云 > 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6家企业落户钟落潭 将增强产业链集聚度

钟落潭镇举行今年首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5月17日,钟落潭镇在区招商服务中心举行了今年首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与乐歌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广州联存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善元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这6家企业的落户,将大大增强钟落潭镇相关产业链集聚度,为该镇的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潘志军,以及乐歌集团亚太区业务总监Peter Garrison等企业代表见证了签约。

现场与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当日与钟落潭镇签约的6家企业,有专注于亚太地区工业及物流基础设施领域综合性投资平台的乐歌集团,计划在钟落潭镇投资约5亿美元,建设外资汽车零配件综合产业园,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人民币60亿元,年纳税人民币3.7亿元;领跑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的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钟落潭镇投资约6亿元,建设华南九州通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联动的医药大健康生态圈,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150亿元,年创税收约1.5亿元。

另外,还有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规划、建设、经营和管理一体化运营的连锁经营企业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领先企业的广州联存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基站配套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与维护的广州信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且销售市场遍布全国各省市、港澳地区的广州善元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钟落潭镇方面表示,这6家企业均为十分出色的大企业,其发展理念十分符合钟落潭镇的产业定位和发展蓝图,将大大增强钟落潭镇相关产业链集聚度,为该镇的经济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钟落潭镇将认真落实好与企业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以最优的办事质量、最高的办事效率,竭力为辖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落户的企业满意并发展壮大。

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钟落潭镇人口密度较低、土地资源丰富、可开发空间大。将于今年年底开通的地铁十四号线在钟落潭镇内设4个站点,地铁经济效应正逐步呈现,且京珠高速、北三环高速、花莞高速在钟落潭均有出入口,新白广及广佛环城际有3个站点,加上机场第二高速等项目,未来钟落潭镇交通条件非常便利。与此同时,钟落潭镇正推进征地面积达1.8万亩的40个重点项目,它们的开发与建设,将带来强大的产业支撑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春节期间,市委主要领导到中新知识城调研时,提出将钟落潭镇等周边5个镇实行“五镇联动发展”重要工作思路。钟落潭镇辖内有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平台载体,具备极好的空港经济、健康产业发展条件,利于与中新知识城实现联动协同发展。

当天签约的企业,正是看中了钟落潭镇巨大的发展空间。钟落潭镇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逐步纳入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的辐射范围,将规划打造为现代产业高地、高端人才集聚地、宜居宜业生态宝地。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发挥后发优势,实现“科技产业重镇、北部商业中心、美丽乡村小镇”的发展定位实现涅槃发展。白云时事讯 (张苑云 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