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政协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赵军明苏小澎潘文捷出席 袁东华讲话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日下午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苏小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领导。

当天,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49人,实到2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上,13位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等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的成果。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袁东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的决定,把党的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把坚定的政治信念转化为依章履职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袁东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即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建言献策,为全面落实“1358”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今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七大方面工作献计献策,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政协担当,充分发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在服务白云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努力搞好大团结大联合,扎扎实实做好争取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起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坚持发挥好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把协商民主贯彻履职全过程,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增强协商实效。

闭幕当天上午,区政协还召开选举大会,220名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副主席许建平和常务委员王彦春、李方遒、李光伟、吴湘云(女)。白云时事讯(郑少敏 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