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服务 > 身份证办理 > 相关政策

7月1日起户政业务实行网上全预约

先预约后办理,不再进行现场派号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为方便市民办理户政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从7月1日起,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户政业务将实行网上全预约,即先预约后办理,不再进行现场派号。这意味着,除了咨询、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人口信息查询、死亡注销户口、领取准迁证等业务外,市民办理户政业务可以更自由地安排自己时间,按预约时间取号受理,过时请重新预约。

据介绍,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户政业务受理范围为黄石、永平派出所辖区户口业务,以及白云区入户复核(如人才引进复核、转业安置复核、积分入户复核等)、打印准迁证等业务。具体的预约渠道共有四种,包括广州公安公众微信号、广州市公安局金盾网站、办证中心咨询预约机、广州警民通APP。

其中,以通过广州市公安局金盾网站渠道预约为例,市民第一步首先输入网址http:www.gzjd.gov.cn/,登录广州金盾网,点击滚动栏户政智能咨询引导平台;第二步选取办理事项,进入智能咨询引导;第三步界面会最后显示申办所需材料,再点击网上预约办理;第四步,按屏幕提示操作,办理成功后,会收到预约申请通过的短信。

白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申请预约前,请通过预约咨询平台的智能咨询功能,事先了解具体办理事项的条件、流程,提前准备好相关事项的资料,按照预约时段到大厅办理户政业务。而办理户政业务申请人如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可按绿色通道流程申办:入学、升学、转学需要加快办理;年满65岁(包括及以上)的长者办理本人户籍;身患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死亡注销;其他紧急原因需要加快。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