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特种行业管理

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 字体大小:


 

一、办理对象:

 

区域

广州市白云区

主管部门

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

受理机构

公安分局

咨询电话

02086055529

是否已进驻区政务中心

承诺期限

20个工作日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5:00

实施对象

企业法人

办件地点

广州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135号受理窗口

 

广州市白云区内注册、登记的具备旅馆业许可申请条件的单位。

   二、办理条件:

凡经营接待旅客住宿的旅馆、饭店、宾馆、招待所、客货栈、车马店、浴池等单位许可申请,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房屋建筑安全,经营场所消防设施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

()旅馆位置与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的仓库和力口油站的距离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

()设置安全保卫机构,配备安全保卫人员;

()客房底层和楼层通道,以及可以爬越的客房窗户、门头窗有防盗装置,门窗牢固,房门安装暗锁;设有贵重物品保险柜;大厅、通道、出入口等重要部位应当按照省级以上公安机关指定的标准安装安全技术防范设施;

()按照有关规定安装使用经公安部检测合格的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系统软件由公安机关免费提供;

()客房每张床位的占地面积按照国家旅店业卫生标准执行;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办理材料:

以下共22项材料,旅馆业许可新办申请需提供1-16项材料;变更法定代表人申请需提供1721项材料;变更企业名称申请需提供46171821项材料;变更地址名称申请需提供17182122项:

1、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表(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黑色签字笔填写,填写时字迹清晰内容真实,加盖企业公章及法人代表签名。

提示:准确填写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等。

 

2、白云区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安装申请表(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黑色签字笔填写,填写时字迹清晰内容真实,法人代表签名。

提示:申请表内材料需按照材料顺序进行填写,并准确填写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等。

3、旅馆业登记表(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黑色签字笔填写,填写时字迹清晰内容真实,加盖企业公章及法人代表签名。

提示:登记[微软用户1] 内材料需按照材料顺序进行填写,并准确填写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等。

4、工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工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应包含旅馆业相关经营范围,工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与许可证申请资料一致。工商营业执照有效期内

5、企业法定代表人需提供以下身份证明资料

材料要求: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A4规格,双面复印,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2)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1份,复印件1份),A4规格,是否需要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3)法定代表人履历表(原件2份),A4规格

(4)如法定代表人非广州户籍,则需提供广东省居住证复印件2份,(原件核验),A4规格、双面复印,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无犯罪记录证明3个月内有效, 居住证在有效期内。

 

6、消防安全验收合格材料(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如经营场地不属部队物业,则需提供的材料包括消防部门出具的《建设工程消防涉及审核意见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或消防网网上备案证明等,证明须能通过消防网验证。消防安全验收合格材料的企业名称、地址、经营面积、经营范围须与许可证申请资料一致,如地址不一致,需由公安、街镇等相关部门出具地址一致证明。

如经营场地属部队物业,则需提供部队出具的消防安全验收合格材料。

消防网网上备案证明核验网址:http//wsbs.gdfire.gov.cn/。公安消防部门办理消防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则出具意见书

7卫生许可证(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卫生许可证经营范围应包含旅馆业相关经营范围,卫生许可证的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与许可证申请资料一致。

8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提供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的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和《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备案证书》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 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在有效期内,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经营范围应包含旅馆业相关经营范围,卫生许可证的企业名称、地址、面积等应与许可证申请资料一致。

9、经营场地房屋产权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原件(核验)、复印件各2份)

材料要求:

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如经营场地属于自有商业产权的,则提供产权证明。

如经营场地属于租赁性质的,则需要提供租赁合同及产权证明,具体要求如下:

    租赁合同场地须与实际场地地址一致,并经国土房管部门备案;涉及转租的,则需要提供原租赁合同与转租合同,并提供产权方同一转租的意见。

产权证明包括:商业性质房产证、街道或村委出具的证明(盖证明无同一格式要求,并且应明确地址、用地性质、权属单位、使用单位等)。

10、安装监控系统证明(原件1份,复印件1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安装监控系统证明应由安装监控系统的公司出具,并经许可证申请单位属地派出所附上验收合格意见及加盖派出所公章。

安装监控系统证明半年内有效,证明内容应包括安装摄像头数量、清晰度以及监控录像保存时间(必须在30日以上)。

11、广州市白云区保安服务公司保安服务协议书或设置保安机构证明文件(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广州市白云区保安服务公司保安服务协议书或设置保安机构证明文件在有效期内。

12、互联网服务的公共上网场所安全管理系统安装证明(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企业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安装证明须由取得公安部颁发的销售许可证的公司出具

13、经营管理人员情况资料

材料要求:

(1)管理人员层级管理结构图(原件2份)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

2)管理人员身份材料(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A4规格,双面复印,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管理人员身份材料包括身份证、广东省居住证(非广州户口人员需提供),并在有效期内。

14、旅馆业治安管理制度(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

提示:治安管理制度包括登记、来访、财务保管、值班巡查、突发事故应急、报告等制度

15、经营场地各类平面图(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黑白)加盖企业公章。

提示:(无比例要求)经营场地各类平面图包括标明房号、服务台、消防设备、监控设备、出入通道等平面图

16、经营场地各类照片(原件2份)

材料要求:相片应为4R冲晒相片,并注明位置张贴在A4纸。

提示:相片内容包括外观、招牌、大堂、电/楼梯、主要通道、财物保管室、各类客房等

17、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审批表(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黑色签字笔填写,填写时字迹清晰内容真实,加盖企业公章及法人代表签名。

提示:申请表内材料需按照材料顺序进行填写,并准确填写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等。

18、书面申请报告(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新旧法定代表人签名。

提示:申请报告注明变更法人的内容和理由。

19、新法定代表人的任命书或旧法定代表人同意变更的证明文件(原件2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企业公章、新旧法定代表人签名。

提示:证明文件上须有新旧法人/企业负责人签名和按指纹。如有多个股东,必须要有所有股东签名和按指纹。如果有股东变动,则需要有《股东协议书》,协议上需注明各个股东的股份比例,并需有新旧股东签名和按指纹。

20、新法定代表人需提供以下身份证明资料

材料要求: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核验)、复印件2份),A4规格,双面复印,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2)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1份,复印件1份),A4规格,是否需要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3)法定代表人履历表(原件2份),A4规格(无模板)[微软用户2] 

    4)如法定代表人非广州户籍,则需提供广东省居住证复印件2份,(原件核验),A4规格、双面复印,加盖公章、标注“与原件相符”。

    提示: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无犯罪记录证明3个月内有效, 居住证在有效期内。

21、特种行业许可证正、副本(原件1份)

材料要求:特种行业许可证正、副本原件

提示:特种行业许可证信息与申请人其他材料一致

法律依据:

22、辖区派出所关于地址名称的证明(原件1份,复印件1份)

材料要求:A4规格,加盖派出所公章。

提示:证明指因行政区域调整致使原地址门牌号变更的情况,并非指经营地址搬迁,证明变更后的地址名称与原特种行业许可证上地址名称只是名称不同,实际上是同一地址。

 

四、办理流程[微软用户3] 

申办人备齐资料→申请登记(区政务大厅受理窗口)→受理(区政务大厅受理窗口)→相关部门现场审查→相关职能部门审批→通过后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区政务大厅发证窗口)(审核材料不齐全的现场通知补正材料,审核不通过的则不予许可)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