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南方网]150名来穗务工人员参加羊城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参观岭南印象园、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150名来自各行各业、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的优秀来穗务工人员代表,一天看尽广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29日,“乐融白云”之“白云即故乡·来穗齐共享”——2018年白云区优秀来穗人员务工代表一日游活动举行。

参观活动以游戏互动贯穿其中,通过营造欢乐的氛围,搭建来穗人员交流平台。在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来穗人员深入学习回顾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直观了解了广州城市的历史发展与未来规划。在岭南印象园,来穗人员感受岭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回味溯源广州本土风情,促进来穗人员融入现代与传统结合的广州文化。

每到一处景点,来穗人员都被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很多参加活动的来穗人员都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广州的人文历史,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收获满满”。

白云区现累计登记在册来穗人员250多万人、出租屋近127万套,数量均居广州市第一位。白云区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离不开广大来穗人员的积极参与,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与行业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一直以来,白云区来穗局结合独特的区情实际,通过试点融合社区,探索同源管理,打造来穗人员关爱服务品牌活动和“白云来穗通”微信公众服务号上线等线上线下多元融合服务方式,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及来穗人员共同参与融合新格局。

  2017年,白云区共有1586名来穗人员通过积分制入户成为新广州人。2018年,共有1342名随迁子女通过白云区来穗人员积分制入学获得学位资格。来穗人员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来穗人员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白云区来穗局将继续以“乐融白云”为主题,开展来穗人员摄影、征文比赛,关爱小候鸟、来穗青年相亲会等系列融合活动,不断促进白云区来穗人员融入白云,为白云区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为白云区建设创新宜居空港区奠定良好基础。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