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信息时报]建立10项党内关怀帮扶制度——白云区推进“七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记者获悉,白云区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增强各领域、各行业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开组织生活会

  区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生活会

  629日,白云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谈自身认识和体会。

  会议要求,区委办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砥砺前行、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要准确把握白云新一轮发展的形势任务,为广州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当好排头兵打造白云品牌、作出白云贡献。

  送温暖

  开展全区性党内关怀帮扶活动

  “有困难一定要找组织。”628日上午,白云区纪委领导到同和街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一行人分别走访慰问了黄发家、谭龙清等两位因病致困的老党员,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家庭以及生活等具体情况,叮嘱老党员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据了解,白云区已建立全区10项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发动基层党组织深入摸查调研,精准掌握辖内年老体弱、危重病、失独、丧偶、身体不便、生活困难、失业以及家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9类党员情况,由党员区领导每人走访慰问1~2名,600多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入户走访,与基层党员身挨身坐、手拉手谈,让党员切身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上党课

  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628日,白云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党校与嘉禾街共同开展“七一”结对共建活动,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按要求逐条分解细化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谋划,强化跟踪督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据了解,白云各区委常委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挂钩基层单位分别讲一次党课,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分别为在职机关党员、基层党员讲党课,各镇街依托农村党员大学堂、社区党校等党员教育基地,邀请专家集中为普通党员讲党课。各村(社区、街道集体经济组织)党组织综合运用视频党课、线上党课、现场交流等形式,由党组织书记为辖区党员讲党课。

  温誓词

  组织“与党一起过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白云区许多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628日,在白云区京溪街,7月入党的党员们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今天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这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仪式,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入党的使命。”一名党员感叹道。

  据介绍,白云区各级党组织统一行动,在“七一”期间组织下辖党员集体开展“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为“七一”期间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邀请老党员分享入党经历和红色故事等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在主题实践过程中增强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颂党恩

  重温革命先辈的苦难辉煌

  永远的誓言,不变的忠诚。74日,白云区嘉禾街举办“不忘来时路、奉献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影片《湘江北去》,重温革命先辈的苦难辉煌。

  而在人和镇第五届书画创作大赛暨“庆七一·颂党恩”书画展活动上,党员群众们现场挥毫,用精心创作的作品,真实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97岁生日由衷的祝贺、对生活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对新时代的讴歌。

  据悉,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主题,白云区各级党组织深度挖掘地区红色历史、党建工作典型和先进事迹等,通过报纸、互联网、微信等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坚持以优秀典型教育党员群众、讲好白云故事、营造争优比先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抖擞精神、践行“四个合格”,为推动白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树标杆

  评选模范基层党组织和服务先锋模范党员

  表彰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标杆。据介绍,围绕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白云区制定了10条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测评标准,发动全区各机关、行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落实党建主要任务、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等开展综合的评价,选送评选一批组织力较强、党建基础较好、亮点突出的“模范基层党组织”。

  同时,结合日常管理、工作业绩、服务对象评价等,白云区各单位精准评定政务服务窗口、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及党员责任区党员的先锋指数,充分挖掘、积极推荐政务服务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将综合评选30名“服务先锋模范党员”,统一挂党员实名牌上岗、亮出服务承诺,示范带动其他窗口人员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

  目前,“模范基层党组织”“服务先锋模范党员”线上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