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坚持以打促建 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杨江华督导检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7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实地察看石门街以及红星村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了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和区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组织召开白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会。区领导赵军明、邓庆彪、张叶东、苏鉴等参加。

据悉,自中央作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委作出有关决策部署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硬措施强力推进,打响了扫除黑恶势力的攻坚战。期间,我区从源头上消灭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深入基层反腐,强化党组织建设,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等,把扫黑除恶与治环境、除土壤、强基础工作联系起来、一体推进,提高治理成效。

其中,持续推进重点场所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开展“红棉剑锋18”扫黑除恶整治重点场所专项行动。截至6月,全区共清理整治无证照、超范围重点场所总数2571间,社会面反响强烈;深化“六查一封停”举措,1-6月份,已累计查封各类娱乐场所、物流档口、出租屋场所共3298间,有力推进线索排查、案件侦办、人群优化等工作。

杨江华充分肯定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白云区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初步震慑效果,接下来要坚持以打促建,考虑如何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工作成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的开展,乘势而上加强巩固,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同时,要加强职能部门的配合,加强市区以及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抓住突出问题,逐一击破逐一解决。

区委书记赵军明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其作为白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区将按照中央督导组的督导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特别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基层社会治理,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白云品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土壤,夯实基层基础。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谭札烽)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