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切实履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7月6日,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区安委办已将《规定》有关精神融汇到我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中,以《规定》精神指导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推进《规定》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各镇街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紧紧围绕《规定》精神,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要对我区近年来已开展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十大体系等工作进行系统总结,着力提炼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实用管用措施。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规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逐项落实、做到位。要针对目前我区的安全生产情况,确实把安全生产的问题解决好,特别针对目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接下来要做好针交通安全治理的方案,拿出实实在在的治理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问题解决好,把安全生产的高发态势降下去,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白云时事讯(许素华)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