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找准环境突出问题和风险点 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任务

赵军明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67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6月7日,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第6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副区长杨颜泽分别作发言。

会议指出,我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尤其是对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明确的7个方面的重要判断和重要要求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确保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我区要找准环境突出问题和风险点,确保排查到位、防控到位、整改到位,主要找准上一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容易反弹等6方面的问题和风险点。全区各级各部门对于问题决不能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弄虚作假,决不能“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必须逐一明确整改目标、工作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个问题和风险点整改化解到位,突出抓好水环境、“散乱污”企业(场所)、农业污染源等领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央审计工作,对存在问题可以整改的立即整改,对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任务和常态化工作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我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落实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四个“亲自”,即对重要工作要亲自过问、对重要问题要亲自解决、对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对重要案件要亲自督办,并且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区环境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一往无前、攻城拔寨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过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白云时事讯 (张苑云)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