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广州市迎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6月10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了广州市迎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赵军明对我区做好“回头看”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白云。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找问题、动真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绷起“回头看”这根弦,不仅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工作人员也要充分参与,严格落实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同时打起十二分精神,将运作机制建立起来,按照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协调联络小组和9个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反馈情况,各镇街、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压实到村社,形成推动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赵军明为组长、区长苏小澎为第一副组长的工作组。本月,全区上下要按照工作组的统筹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这次“回头看”工作。按照环保清单要求,立即整改、马上反馈,不光要整改到位,更要反馈及时。发扬我区领导干部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讲团结的优良传统,坚决打好这场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战役。

会议指出,前些天由于特大暴雨天气,我区22个镇街全部受灾,白云的损失、影响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全力以赴进行了灾后抢险和灾后修复,整体工作良好。当前,仍需要全力将灾后抢险和修复这项工作做好,最核心的是坚持安全第一。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各镇街、相关部门首先要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抢险救灾的最关键,要及时转移、安全撤离可能发生危险区域的群众。白云时事讯 (张苑云)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