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人大

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捷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加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区人大系统层面,特别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影响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新时代我区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结合实施“1358”发展战略,抓住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权履职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研究确定三至四个重点课题,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牵头或参与调研,提出有深度、有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并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动力,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会议强调,要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行使地方人大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着手,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白云时事讯(方洽旋 通讯员/李建军)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