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过去一年,区人大大力推进特色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在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7日上午,同和街京溪街代表团审议人大报告时,区人大代表、同和街党工委书记喻秋华表示,代表联络站建设为代表履职创造了平台,同时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据悉,去年全区建成了5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积极听取选民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区人大代表、广州新百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惠新表示,各联络站应按要求开展接待、述职等工作,积极组织协助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应结合辖区特点,推进特色代表联络站建设,制定相关的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代表活动的管理。他还建议,省、市、区人大代表应该常常组织联合下基层活动,多听取民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或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人大代表、同和街南湖半岛社区居委会主任谢少华表示,希望区人大能够继续加强代表培训的计划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提高代表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有力推进联络站建设,让代表们更好地履职。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