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整村改造是城中村未来发展出路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探索成片连片改造征拆开发模式,力争田心村首期项目开工建设。对此,区政协委员、同德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楚斌感触颇多,他说,田心村历经5年大力推动,终于进入开拆阶段。以田心村为例,整村改造是城中村未来的发展出路。

“田心村作为我区第一个进入开拆阶段的城中村改造案例,以及同德围‘突围’的南大门,有着巨大的示范效应。”吴楚斌认为,于城中村村民而言,通过整村改造,曾经世代耕田的他们可以从洗脚上田真正实现洗脚入城,真正融入城市,真正与城市接轨。田心村成功改造后,也将使同德围地区城市环境面貌发生极大改变,为同德围“突围”打开重要突破口。加上教育、医疗等齐备的市政设施配套,届时田心村的生态环境、集体经济和村民生活水平也将大幅提升。

“我认为,未来要发展得更好,城中村还是要整体改造。”吴楚斌认为,从长远来看,改造对于村和村民的发展都是有利的,也是城中村融入城市客观上必经的阶段,是村民变居民、实现自身发展的客观需求。不过,在以后更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他建议在强化政府主导的同时,更多地让村民加入到改造的队伍中来,可以成立村民咨询监督委员会,提高村民的自主意识,集思广益,减少未来可能遗留下的问题。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