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关键词:医疗卫生 推进医养结合惠及更多群众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医养结合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2月5日下午,在区政协医卫组的分组讨论中,不少政协委员便针对如何从各个方面推进我区医养结合工作,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在医养结合方面,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医改办科长江俊关注的是医疗耗材采购方面的问题。他表示,目前,随着药品阳光采购实现零差价,医疗耗材方面的采购如何优化应该得到重视。他建议,可以以具体地域划分片区,通过医联体、医疗联盟等这一类型的医疗合作平台,实现统一、集中性采购。

作为心胸血管外科医生,区政协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心外科主任王继勇则更关注居民用药问题,比如肺癌防治高昂费用如何实现降低,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病人。“肺癌靶向药物费用高昂,很多是进口药品,没有纳入医保。如果病人经济方面支撑不起,只能基础治疗,无法系统治疗,病情也就更难好转起来。”为此,他建议,将建立肺癌防治联盟这一设想纳入区的医疗卫生重大规划建设中,不断探索解决肺癌药物价格昂贵,群众用不起药的问题。

“在我区成立肺癌防治联盟不是不可以,接下来会不断推动这件事情。”接着王继勇的话题,区政协委员、区卫计局局长黄小玲现场表示,医养结合是我区卫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我区将紧紧围绕“1358”发展思路,整合资源,优化全区医疗资源布局,因地制宜整合医疗资源建设医联体,在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方面不断尝试,全力推进医养结合、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等,以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支撑,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可及、形式多样的专业医疗服务。


政协医卫组在讨论中。谭札烽 摄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