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推进白云高质量发展

苏小澎参加景泰街棠景街代表团、人和镇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18-02-08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2月6日下午,区长苏小澎参加了景泰街棠景街代表团、人和镇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其中,景泰街棠景街代表团重点围绕黑臭河涌治理进行讨论,人和镇代表团则主要围绕航空枢纽建设进行讨论。苏小澎表示,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都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论是黑臭河涌治理,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共同目标都是推动环境改善、产业升级,推进白云高质量发展。

在景泰街棠景街代表团里,区人大代表特别关心棠景街的沙涌涌、新市涌有无纳入“全面完成市下达的17条黑臭河涌治理任务”中。人和镇代表团则有代表提出,人和镇是“1358”发展思路中的航空枢纽核心区,政府要加强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

针对河涌整治,苏小澎表示,我区有200多条河涌,需要逐年逐批进行整治。去年,我区通过关停并转“散乱污”企业、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等,水环境持续改善。今年,我区将继续加快水务设施建设,计划投入50亿元,全面完成市下达的17条黑臭河涌治理任务,推进36条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新建健康城、江高2座净水厂,扩建石井、龙归2座净水厂,同步实施配套污水管道建设等,通过以上措施,将推动我区水环境进一步改善。

针对航空枢纽建设,苏小澎表示,过去一年,我区航空枢纽建设提速,机场第三跑道安置区二期、噪音安置区开工建设,第四、第五跑道和第三航站楼项目征拆安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在推进第四、第五跑道和第三航站楼等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时,将同步谋划安置区、留用地和产业配套等规划选址,切实保障村集体、村民的合法权益。

苏小澎表示,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都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论是黑臭河涌治理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一步步做好规划,一步步推进改善,共同目标都是推动环境改善、产业升级,推进白云高质量发展。白云时事讯(张苑云 石建华 杨凯)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