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两会”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图片新闻

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会期3天,2月7日闭幕。

主要会议日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广州市白云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审议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慧敏,区委书记赵军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区人大党组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同志,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历届正、副主席,驻区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部分驻区的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十三届广州市政协委员,区直单位和市直驻区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市台协白云分会理事,区政协台事及侨事顾问,部分区政协之友联谊会理事等特邀人士。

开幕式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侯鹿主持。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告指出,2017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我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把握性质定位,立足特色调动履职能动性。进一步深化“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政治认识,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的中心任务,把区委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自觉行动;联合开展专题协商和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及建言材料20多份。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助推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系列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和专题视察,共促城市环境改善,为推动地方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发声出力,为推进经济社会民生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等问题发声呼吁。三是突出提案主线,民主监督助推重点工作落实。在一百多件立案提案中,选取25件中心工作关联提案开展重点督办,有力地促进了治水、禁毒、“三资”监管等重大专项工作顺利实施,助力现代都市消费产业园、铁路重大项目等推进实施。四是发挥统战功能,团结联谊汇聚白云发展合力。广泛联谊促进与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交往,开展了多项专题调研,支持港澳委员积极为白云的发展建言献策、宣传推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学习培训,举办系列政情通报会和委员活动日,增强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报告强调,2018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政协工作全局,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提案、视察、专题调研、社情民意、文史资料、学习、港澳台侨和对外交往等政协经常性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立足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原则,把政协履职实践融入我区新一轮发展大局,更广泛凝聚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政协议案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定期组织专题视察,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会议号召,区政协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